南阳中院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会

2016-05-03 10:39 来源:映象网

南阳中院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会 

南阳中院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会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白丞博)4月29日上午,河南省南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全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会议明确在院机关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并对活动进行了动员部署。南阳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庞景玉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中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刘鹏主持会议,中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宋涛宣读了《在机关全体党员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

南阳中院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会

南阳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庞景玉出席会议

  庞景玉院长在讲话中对本次学习教育活动提出要求,他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抓好学习教育的责任感和紧迫感。院党组、各支部对此务必要保持清醒认识,将其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抓实抓好。全体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一定要站在政治和大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把这项工作作为今年党建工作的重中之重,作为锤炼党员干部党性、建设高素质法官队伍的有力举措,作为营造法院良好政治生态的有力抓手,切实抓紧抓好抓细抓到位,不断凝聚争创全省全市先进单位的强大力量。二要坚持效果导向,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重点在改,目的在促。要按照中央、省委、市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部署要求,紧扣市委“四一二”工作大局和全院年度目标任务,做到学做互进、改促并举,在求实求效上下功夫,确保学习教育扎扎实实,取得实效。三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学习教育工作有序有效。各单位要要以钉钉子的精神推动学习教育扎实推进,善作善成。要结合各自实际,明确不同目标、不同方法、不同措施,有针对性地提要求、定措施,做到具体化、精准化、差异化。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坚持以上率下,高标准、严要求,走在前列、当好表率,切实为广大党员做出榜样。学习教育活动办要定期不定期对各部门的学习教育情况进行督促检查,要严肃执纪问责,把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作为各部门负责人述职考评的重要内容。要充分利用媒体资源,针对党员多样化学习需求,利用法院网站、手机报、微信微博等平台,及时推送形象直观、丰富多样的学习资料。深入报道学习教育的先进经验和典型做法,营造浓厚氛围,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庞景玉院长指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意义重大,全院党员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饱满的政治热情,积极应对当前我院工作头绪多、任务重的新形势,认真落实学习教育各项要求,并做好与执法办案、正风肃纪、省法院巡查反馈意见整改等工作的结合,统筹推进,相互助力,做到两不误、两促进,确保全市法院整体工作实现新突破,得到新提升。

  

责编:陈丰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