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旗县“绩效制”管理有效激活基层理论宣讲

2016-01-07 08:3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孙喜增 房松玉 通讯员 董桂松)在理论宣讲进基层活动中,社旗县针对宣讲团宣讲不积极、宣讲单位不主动的问题,采用“绩效制”使用经费、“绩效制”评定先进的管理方式,有效推动了宣讲活动的广泛深入开展。

  “绩效制”使用经费。由县财政专门划拨专用宣讲经费,采用“讲前申报、讲中督查、讲后报告”的方式,宣讲前由宣讲单位与宣讲团自行达成协报宣传部备案,宣讲中由宣传部到宣讲地点督查,宣讲后向宣传部报送由宣讲单位和宣讲团签字盖章的宣讲报告。根据申报、督查、报告的实际情况按场次确定宣讲团的活动经费。

  “绩效制”评定先进。根据宣讲单位支部数划定宣讲场次,建立宣讲台帐,宣讲一场减去一次,年终按照剩余场次与单位规划场次的比例的低高进行排队,将排队情况通报全县,同时,确定先进单位名单。

  通过“绩效制”管理模式,不但提高了宣讲队伍的工作热情,而且提高了宣讲单位的主动性,从而有力地提高了宣讲活动的覆盖面,推动了宣讲活动的宣讲效果,有效地激活了基层理论宣讲。当前,在“百姓宣讲直通车”理论宣讲进基层巡演活动中,组建的5个宣讲团已主动到单位宣讲46场次,受单位邀请宣讲45场次,在“万所基层党校 万场理论宣讲”活动中,县委宣讲教师全受单位邀请作示范宣讲121场次,主动到单位宣讲49场次,实现了很好的宣讲效果。

责编:陈丰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