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法院人民陪审员制度改革试点工作获肯定

2016-07-21 10:1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李金伟 王晶雅)去年4月,西峡法院被最高人民法院、司法部确定为全国50家、全省5家人民陪审员制度改革试点法院之一,该院高度重视,认真落实中央改革精神,积极探索、大胆创新,人民陪审员制度改革试点工作进展顺利。6月30日,最高人民法院周强院长在向全国人大常委会做试点中期报告时,对西峡法院在选任过程中重阅历不重学历的尝试给予充分肯定。

  7月19日,西峡县委书记孙起鹏在专题听取了西峡法院人民陪审员制度改革试点工作推进情况后,作出重要批示,对该院的敏锐意识、创新精神和务实作风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西峡的人民陪审员制度改革工作扎实有效,得到了最高人民法院的“点赞”,很好的体现了“先行先试,资鉴全国”的作用,也成为西峡工作的又一特色和亮点。他强调,希望县法院在现有工作基础上,继续把这项改革推向深入,尤其要在着力提高陪审员质量素质,增强参审效能,优化工作流程,建立长效机制等方面下功夫,使这项工作既切实可行,又富有生命力,能持续推广开来,成为真正能引领全国的“西峡经验与模式”。

责编:陈丰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