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县顺利通过国家农业综合标准化示范县验收

2016-09-28 09:1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于书洋)9月24至25日,由国家标准委农业食品部主任徐长兴带领的考核验收组,对南阳市和西峡县创建国家农业综合标准化示范市和示范县工作进行考核验收。经过两天的调研和查看,考核组一致认为该县创建国家农业综合标准化示范县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以97分的优异成绩顺利通过验收。

  近年来,西峡县委县政府始终把国家农业综合标准化示范县创建工作作为提升全县特色农业产业化水平、加速农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作为建设高效生态经济示范县的重要内容,以猕猴桃、山茱萸、香菇三大特色产业为实施载体,强力推进农业标准化。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成立了以县长为组长,主管副县长为副组长的创建工作领导先祖,具体负责示范县创建工作。二是健全完善体系,建立了农产品标准体系、农业标准化示范推广体系、机制保障体系、政策支撑体系和完善的服务体系。三是注重队伍建设,培育农业标准化人才队伍,推进常态化宣传培训。四是强化督查,把国家农业综合标准化示范县创建工作纳入年度全县重点工作进行督查、严格考评,强化目标管理奖惩,确保创建任务落到实处。通过实施国家农业综合标准化示范县创建工作,产生了良好的经济、社会和生态效益。特色农业持续长档升级,品牌知名度持续提升,农业综合效益显著攀升,农产品质量安全得到有效保障。

  依据《国家农业标准化示范区管理办法》,考核组一致认为该县国家国家农业综合标准化示范县圆满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总得分97分,顺利通过目标考核、绩效考核,等次为优秀。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陈丰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