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庞明作:"平安建设"守护神 "传树争做"践行者

2016-12-19 13:2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杨凯)  他是一名党员,时刻牢记宗旨,严格要求自己,不计个人得失,顾全工作大局,时刻把百姓的利益系于心间,凭着对辖区群众的满腔热情,用爱心和责任化解系列矛盾纠纷;凭着一颗为党为人民的赤诚之心,用忠诚和担当谱写辖区平安建设新篇章。他是一名基层干部,始终对群众饱含深情,能奉献,肯担当;有较强的敬业精神;以诚心赢得人心,以实干赢得掌声。在综治办主任的岗位上任劳任怨,对工作认真负责,对同志热忱关怀,团结带领中心全体同志做好综治和平安建设各项工作,真心实意、实实在在地为辖区群众谋利益,为辖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深受领导和辖区群众一致好评。作为家中的长子,他孝老爱亲,十余年如一日孝敬多病的双亲,抚育子女成长成才,是“传树争做”的模范践行者。他就是西峡县莲花街道综治办主任庞明作。

  满怀激情干事业 业务精湛创佳绩

  参加工作10余年来,庞明作同志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进取心。在担任党政办副主任、企业办主任、党工委组织员兼综治办副主任、综治办主任职务期间,他始终充满激情,敢想事,敢做事,面对困难不低头,遇到矛盾不回避。在莲花街道视频监控系统建设期间,在党工委,办事处等相关领导的带领下,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始终战斗在第一线,披星戴月,短短三个月完成了工期,为单位节约了资金,争得了荣誉。在负责街道组织工作期间,无论哪个领导和同志们工资晋升,职称考试等都认真及时办理,不敢有丝毫的马虎,力所能及的提供服务,帮助老干部解决了遗留多年的人事问题,分管的组织工作多次获得省、市、县多项荣誉。从事综治工作期间,在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在同志们的通力配合下,街道综治工作跨入先进行列,街道党工委、办事处连续五年被评为“市级综治和平安建设先进单位” ,先后获得“市级平安街道”“市级维稳先进单位”,县级包揽“综治和平安建设”、“维稳”、“反邪教”等相关业务工作等所有荣誉,分管的街道综合服务中心被评为2015年度省级“青年文明号”荣誉称号。

  团结务实创佳绩,做好业务“带头人”

  庞明作同志接任街道综治办主任后,面对新岗位、新要求,他迅速适应岗位要求,更加注重学习,更加热心服务,更加务实工作。作为单位负责人,庞明作同志总是这样要求自己:在做人上讲诚信,在做事上求实效;生活中关心同志,工作上严格要求。他特别注意民主与团结,从不搞“一言堂”,综治办的重大决策必须通过全体人员集体讨论,决不一个人说了算。他虚心向其他同志学习,刻苦钻研业务,注重发挥集体的智慧和其他同志的主观能动性,使综治办内部成员关系非常融洽,极大地调动了同志们的工作积极性。他言必信、行必果,且极能吃苦耐劳。在街道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期间,他带领综治办全体同志日夜加班,为街道平安奔忙着。他的忘我工作、奋勇拼搏的精神深深感动了广大综治干部,极大鼓舞同志们工作热情。他始终将自己定位于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参谋助手,为综治工作理思路、出主意,创造性地把街道的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推进到了一个新水平。正因为有街道领导的大力支持,综治办全体同志的共同努力,莲花街道综治中性规范化建设工作顺利迎接了省、市、县验收,工作迈上新台阶。我街道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工作典型经验被县政法委以《强化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 护航西峡平安发展》为题先后在凤凰网、光明信息网、大河网、映象网、南阳新闻网、西峡网等中央、省、市、县多家媒体予以大力宣传,有力提升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整体水平。这与庞明作同志务实进取、开拓创新、无私奉献的精神和勤勤恳恳、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分不开的,由于他的不懈努力,街道党工委、办事处更加重视综治和平安建设工作,把综治和平安建设工作列入街道三大重点工作之一,对综治干部“高看一等,厚爱一筹”,工作氛围进一步改善,计生机构、队伍建设得到了进一步加强。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在他的带动和努力下,街道综治工作一年上一个新台阶,年年面貌变化大。他以对综治工作极端认真负责、扎实苦干、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树立了自己的威信,展现自己的魄力,也赢得了同志们的尊重和钦佩。他是青年干部的楷模,是党的好干部,是人民的好公仆。

  攻坚克难求创新,满腔热情为群众

  总所周知,当前困扰社会发展的最大难题就是各类偷盗事件的多发、高发。为此,庞明作同志在工作之余,致力于辖区安全防盗方面的工作。他定期积极向领导提出可行性建议,为领导决策提供科学依据。针对近年来外来人口的不断涌入,各类偷盗事件不断涌现,给辖区治安带来了不少困扰,通过多次深入调查研究,群众对机动车辆防盗问题反映强烈。为此,庞明作同志主动向街道党工委、办事处汇报。经过他多次反复实地考察后,西峡县莲花街道积极与浙江杭州银江股份有限公司对接,积极融入全县“治安物联网暨智慧西峡”项目,适时引进“两车”智能防盗器系统。经过近三个月的努力,该项目已于11月23日启动使用,在下一步工作中,莲花街道将持续与银江公司合作,尽快开发出“智慧城管”、“智慧养老”、“智慧民生服务”、“智慧物联网”等智能系统,真正实现群众足不出户,通过手机“扫一扫”便知天下事,即可清楚有事“到哪办、找谁办、怎么办”,努力在辖区加快形成全方位的“15分钟便民生活圈”。该典型经验先后被网易新闻、大河网、映象网、南阳新闻网、西峡网等多家媒体予以宣传。在工作之余,庞明作同志积极参与街道志愿者服务活动达60余次,多次到困难群众、失独老人、残疾人、留守儿童家中看望慰问,自掏腰包买点心、水果看望老人。和老人们促膝谈心,拉家常,帮助清洗衣物、整理床铺……通过一系列与群众心贴心的服务,拉近平安工作者与群众之间的距离,架起党群、干群之间的桥梁。

  孝老爱亲做典范,子女优秀传家风

  谈起家人,庞明作愧疚的同时充满幸福。作为家中的长子,他从小便耳濡目染祖辈“老实做人,诚实做事,多做善事,终有好事”“率先至孝,待人以诚,做事勤奋,做人德义”“非己之利,纤毫未沾,非己之益,分寸不取”的熏陶。优良家风承载着道德、文明、诚信、礼仪、和谐。“勤奋、孝敬老人”等美好理念已经渗透到他生活的每一个部分,而这一切又在潜移默化中传授给孩子。由于工作繁忙,孩子从小到大他很少有时间在身边照顾,他总是把全部精力和时间投入到所从事的工作当中,然而这些并不影响他与家人的感情。父母总是说:“工作上的事够你忙的了,不要老是挂念着我们。”然而在繁忙之余,身为长子的他总是带头孝敬父母,工作之余总要抽出时间干点家务、陪父母说说话,靠着微薄的工资为父母办理了一张旅游年卡,利用工作之余陪父母外出走走……她的孝心感动了其他兄妹,兄妹们抢着孝敬父母,兄妹关系进一步融洽。这一切都被子女看在眼里,一双儿女从小独立自强、很小就学会帮助大人做些家务,品学兼优,女儿以优异的成绩考入宁夏师范学院。儿子以优异的成绩考入西峡城区一中,他总是利用周末陪父母看望爷爷奶奶,并主动承担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

  谈到自己的一切,明作总是谦虚地说:“我只是一个平平常常的人,只是做了一名党员应该做的事。”在西峡掀起“传树争做”热潮中,庞明作用自己朴实的行动诠释着一名党员的光荣和梦想,为创造辖区平安环境而任劳任怨地工作,默默无闻地奉献。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张亚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