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农商银行拉升“两学一做”价值标杆

2016-12-19 11:3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袁敬涛 赵泽轩)  西峡农商银行积极拓展“两学一做”责任高度,狠抓党风廉政建设,通过“学党章,增党性”、“讲党课,正导向”、“树正气,严肃纪”,引领党员干部做一个政治上的“明白人”、经济上的“清白人”、作风上的“正派人”,推进党员干部综合素质提升和正风肃纪步入新常态。该行先后荣获和保持全国双优支农先进集体、省级文明单位、市治安模范单位等荣誉称号,所辖营业部、山城支行、五里桥支行分别荣获和保持群众满意的基层站所、文明规范服务“百佳”网点等荣誉称号。

  “学”有收获,拉升党建标杆

  学党章,增党性。该行坚持把党章学习作为增强党性、提升能力的前提和基础,建立起学习督导机制,学习有主题、有内容、有发言、有讨论、有笔记、有心得,构建了“学教经常化、评比日常化、监督检查常态化”管理机制。行党委班子成员与18个基层党支部进行“结对帮教”,并层层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明确了党委的主体责任和纪委的监督责任。

  讲党课,正导向。坚持把讲党课作为传导创先争优、勃发活力的前提和保证,通过党委书记上党课、纪委书记上廉政课,营造党风党纪、行风行规高压态势。该行严格按照“合格党员”标准,坚持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全面推行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的人才管理新模式,彻底打破原有的僵化格式和固化模式,为转型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严格执行“竞聘上岗制、末位淘汰制、员工等级制”方式,真正把那些“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本事、作风上过得硬,组织上信得过”的优秀干部选拔到领导岗位。把“带头深入一线、带头推动发展、带头真抓实干”的优秀员工选拔到重要岗位。

  树正气,严肃纪。坚持把树正气、反“四风”作为廉洁从业的前提和保障。按照党风廉政建设、文明规范化服务、行风评议等工作要求,扎实开展党风党纪、行风行纪专项检查,从根本上杜绝了违规违纪。始终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开展了“反四风、抓整改、促转型”监督检查活动,组织专门学习研讨,做到边学边查和立行立改,促使25名后进党员干部的教育转化。

  “做”有榜样,拉升服务标杆

  创廉洁标兵。西峡农商银行把“勤政廉政、爱岗敬业”作为学教的着力点,强化“两学一做”责任高度。通过“以案说法”“以贷说纪”“庭审教育”等警示教育,引导员工算好人生“政治、经济、名誉、家庭、亲情、自由、健康”七本账,增强廉洁从业免疫功效。同时,组织党员干部聚焦作风、学风、行风及“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剖析其危害性,通过专题学习讨论,对三大类8项具体问题,实施对标整改和提高。

  树窗口形象。该行围绕“党员示范岗”“标兵示范岗”“服务示范岗”活动载体,以身边典型教育带动身边人。通过规范化服务提升、行风评议、创建群众满意的金融网点等,着力解决工作热点、焦点和难点问题,力促员工行为和行业服务双规范;通过“身边好人”“最美员工”“道德讲堂”发挥正能量,激励系统党员干部牢记宗旨,始终保持先进性、模范性。

  当服务先锋。通过柜员等级管理、客户经理等级管理和网点等级管理的有效实施,提高员工行为规范和约束力,推进文明规范服务制度化、规范化;通过“三亮三评三比”,开展党员干部亮身份、亮承诺、亮职责活动,推进创先争优常态化。同时,该行把践行“两学一做”作为提高服务基层、服务客户工作能力作动力保障,并通过效能监察、问责问效提高执行力水平。

  “干”有成效,拉升行业标杆

  工作在一线中推进。该行党委班子成员围绕改革、发展、稳定三项重点工作,深入基层抓基层。通过行党委班子成员“一对一”“一对多”包支部、机关部室点包支行,了解掌握基层所想、所需、所盼,积极解决事关员工利益和改革发展的热点焦点问题,增强干群凝聚力;通过“面对面”与“背靠背”相结合的民主管理方式,积极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不断拓展行风评议责任高度,增强服务满意度;通过“深入一线抓基层”和“抓两头促中间”,对矛盾突出、业务发展滞后3个支行实施“一对一”帮扶,确保各项工作以点带面统筹推进,实现达标升级新凯越。

  成效在服务中创造。该行围绕支农惠农和普惠金融要求,主动融入,做好产融对接服务。按照“三去一降一补”要求,采用多予、少取、放活举措,对中小企业积极实施“输血造血”工程,实现银企互惠共赢;通过现场集中授信、信用联盟、利率优惠等举措,推进“果药菌”产业链快贷品牌实施,加大对新型经济实体支持力度;通过返乡农民工创业、下岗工人再就业、巾帼信用创业、大学生村官创业“信用创业贷款”品牌,满足创新创业融资需求。按照普惠金融进社区、进农户要求,先后增设农民金融自助服务点67个,先布放ATM机41台,pos机1367台,畅通了惠农支付渠道。

  形象在文明中提升。该行把“普惠服务、创新驱动”作为客户满意的目标,通过“内强素质,外树形象”,着力从精品网点打造、流程化银行建设和规范化服务提升上,打造转型发展的核心动力;通过廉政文化进机关、下基层活动,着力从述职述廉和案件风险大排查上,解决金融管理服务不作为、不到位问题; 通过金融“普惠套餐”“互动体验”“理财讲座”等,实现客户服务最大化、增值化,既提升了客户满意度,又增强了核心竞争力。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张亚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