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法院:跨省执行七百万 服务企业获锦旗

2016-10-21 09:4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范小婵 王晶雅)10月20日上午,西峡县人民法院门口鞭炮声声,当事人符某将一面写有“给企业保驾护航 为企业排忧解难”的锦旗送到法院执行局局长王宏钊的手中,并附上一封《致西峡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工作人员的感谢信》,感谢执行干警尽心尽责为其执行回700多万元货款。

  符某所经营的冶材公司与某公司长期存在业务关系,2014年5月,经过对账,该公司将拖欠冶材公司的欠款转至成都某贸易公司,并由成都某科技公司承诺担保。冶材公司经过多次讨要无果,资金周转面临巨大困境,无奈之下诉至法院要求还款。经西峡法院审理判决,贸易公司支付冶材公司货款及利息,科技公司承担连带责任。

  案件进入执行阶段后,正值中秋假期前夕,考虑到申请人企业面临的困难,执行干警对该案给予了高度重视,经过商讨,考虑到涉及案件金额巨大,案情紧迫,执行局局长王宏钊不顾路途遥远,牺牲假期休息时间,亲自带领干警到成都查找被执行人的业务往来账户,并对账户余额进行冻结查封。当地银行却以账户上的钱为企业保证金为由,拒绝配合执行,并先后向西峡法院、南阳市中级人民法院提出执行异议、复议,均被依法驳回,随后该银行又先后向两级法院提起执行异议之诉,均被依法驳回起诉。今年7月下旬,执行干警终于从被执行人账户划拨700多万元,成功为冶材公司追回货款。于是,便出现了开头的一幕。

  近年来,西峡法院高度重视涉企案件,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出台《优化企业发展法治环境十条意见》,开辟涉企案件绿色通道,集中清理涉企业执行案件,依法平等保护涉诉企业的合法权益,为辖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法治氛围。今年以来,该院已执结各类涉企纠纷27件,为企业追回欠款4000余万元,获得辖区政府和企业的一致好评。

西峡法院:跨省执行七百万 服务企业获锦旗

当事人符某将锦旗送到执行法官手中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陈丰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