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法院召开会议推进调研工作开展

2016-11-02 10:5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王晶雅 周彦丽)为提高调研工作水平,扎实推进重点课题调研,切实提高法院调研工作水平和成效,10月31日,西峡法院召开调研工作推进会,组织该院部分庭科室负责人和调研骨干参加会议,围绕调研论文写作进行座谈交流,院长赵曙君、副院长杨晓出席会议。

  赵曙君院长在会上做了重要讲话,她指出,调查研究工作是法院的基础性工作,是更高层次的审判,是审判工作的理论升华、经验提炼。任何案件的审判都离不开深入的理性思考,任何一项改革举措的出台都需要经过充分的调研论证。调研是从审判实践中总结、提炼、升华正确理论的一个过程,是联系实践与理论的桥梁和纽带,只有加强审判理论和实务的研究,才能为审判工作的更好发展、为上级领导正确决策提供理论支撑。只有抓好调研,才能更好的为审判工作提供系统化、专业化、精细化的理论支撑,才能更好的促进司法实践科学、规范、高效运行。

  针对如何开展好调研工作,赵院长强调:一是要明确党组对调研工作很重视,要对不仅会办案更会思考的调研骨干加以重视和培养,落实对调研工作的物质奖励。二是要求庭科室长要带头写调研文章,要给调研骨干给予特殊照顾,为调研写作提供便利。三是希望调研骨干要正确对待调研工作,要认识到调研工作对审判工作和个人成长的重要性,努力成长为全面、复合型人才,共同努力推动形成浓厚的学风,有效推动审判工作有声有色开展。

  会上,杨晓副院长强调了调研工作的重要性,并就西峡法院2016年理论研讨会工作做出具体安排。政治处主任李金伟分别从主题选定和内容安排两个方面对调研骨干进行了专题辅导,为圆满完成理论研讨会的论文征集工作奠定基础。

责编:张亚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