淅川法院召开2016年度审判理论研讨会

2016-12-19 13:2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王书宇 陈琛)  12月16日上午,河南省淅川县人民法院召开了2016年度审判理论研讨会,公布了该院2016年审判理论优秀调研文章的获奖名单及作者,并对获奖作者进行了表彰。

  会上,获奖作者诵读了各自的获奖文章,党组成员胡建成对获奖文章一一作了点评,同时号召广大年轻干警参与调研、积极撰写调研文章。胡建成指出,调研文章意义深厚,在法官的年终考核中也占有重要比重。当下该院年轻干警参与调研不够,主要有三个原因:一是宣传不到位,相关方面的培训不够;二是案件多,干警们都比较忙;三是年轻干警自身对参与调研一事认识不足。撰写调研文章要求作者思想要高端,理论功底要深厚,对此,淅川法院将在2017年召开关于年轻人参与调研的专门会议,对该院年轻干警、法官助理等人员进行系统的培训和指导。

  研讨会上,南阳市中级法院调研室副主任肖新征对参会的获奖作者进行了指导和鼓励,对淅川法院优秀研讨文章从选题、思路、案例、数据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点评、分析,提出了自己的指导建议和意见。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受益良多,今后撰写该类文章时也会更加熟练,让文章更加生动、有说服力。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张亚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