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乡县供电公司:上紧冬季施工“安全弦”

2016-11-29 10:0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李蒙慧)  随着入冬后的天气日渐寒冷,为防止配、农网工程施工人员因工期紧张带来的安全问题。11月28日,内乡县供电公司紧密结合实际工作情况,积极应对安全生产压力加大的严峻形势,对安全工作进行部署和强调,要求全体干部员工时刻念好“安全经”,绷紧“安全弦”,全力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为确保冬季施工万无一失,该公司针对施工作业现场实际,加大冬季安全施工的管理力度,狠抓薄弱环节。一是认真抓好今冬明春安全生产工作和输变电及配网迎峰度冬工作,强化事故应急预案,杜绝人身事故和人员责任事故。二是加强安全监督,严格落实现场作业安全规程,严格执行“两票三制”等各项规章制度,执行工作票制度,杜绝随意拉闸抢修,严把作业现场监护,安监部门和督察队全程跟进。三是对各类人员进行有针对性的培训,采用视频方式集中收看、学习《农村配网工程施工作业典型安全措施》、《国家电网公司农网防范较大及以上人身伤害事故典型措施》等示范讲解内容;并从《案例分析》谈事故处理回头看的意义,着力进行危机管理、风险辨识、“两票”执行等专项培训。四是施工队还结合反违章活动查找各自岗位上存在的不安全因素,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提醒大家越是天气寒冷、越是到年底,对于安全生产工作越不能松懈、越要绷紧安全这根“弦”。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张亚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