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农商行:“三个打造”支农惠农

2016-12-06 17:2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李华有 赵泽轩) 近年来,西峡农商行把转化信贷思路、调整信贷投向作为金融供给侧服务的重要内容,通过“三个打造”,加强普惠信贷功能渗透,构建了更为封闭、安全的资金流通圈,做活产业链信贷,提高了支农惠农嵌入度。

  打造产业链快贷产品链。在传统信贷支持方式上,西峡农商行立足“果药菌”产业资源优势,创新推出了“果贷通”“药贷通”“菌贷通”等绿色产业链快贷产品,不仅解决了“产、供、销、贸”融资难题,拉长了产业链和增值链,而且也确保了资金安全和稳定收益。

  打造产业链快贷融资链。深入挖掘客户资源是该行在开发产业链信贷上做出的有益尝试。他们紧紧抓住“购销大户、龙头企业、核心企业”三个主体,实现“以大带小、金融串联、链式效应”的扶持效果。

  打造产业链快贷服务链。在产业链金融服务中,除注重金融产品创新外,金融服务的创新显得更为关键。为此,该行首先将锻造创新有为、积极上进的信贷员队伍作为做好信贷服务的首要条件,接着以翔实的前期调研为前提,最大限度地减少流程时限,并根据信贷资金使用情况,对资信情况好的企业及商户实行“一次授信、循环使用”,同时,对信用度好、口碑佳的客户在贷款利率上予以适当优惠,降低企业融资负担。

  目前,该行共发放“果药菌”绿色产业链贷款15亿元,支持专业市场、购销大户、大型商户、龙头企业、核心企业家庭农场、小微企业等125家。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张亚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