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三化”打造“爱心超市”

2016-12-12 12:02 来源:映象网

困难户在爱心超市选取生活用品     困难户在爱心超市选取生活用品

  映象网南阳讯(周永生 封德 于书洋)  西峡县为深化便民服务内涵,于2016年4月建成开办了白羽街道“爱心超市”,该“爱心超市”围绕“三化”,即捐赠常态化、捐受互动化、管理规范化,为捐受双方打造了“奉献爱心、感知温暖”的平台。

  捐赠常态化。在四个社区居委会党群服务中心和办事处综合服务中心大厅分别设立“志愿服务”窗口,落实三项职能:接受捐赠、接受居民申请“微心愿”、登记志愿服务。目前,已接收物品5779件,资金2.5万元,登记并处理“微心愿”177条,登记义工187名。

  捐受互动化。这也是爱心超市最大的亮点,接受的物资和资金专款专用,统一使用,在受助者领取后由“爱心超市”代表受助者向捐赠者发送感谢短信,如果你捐赠了99条毛巾,有99人领取了,那么你就会收到99条感谢短信,属于单位捐赠的向该单位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和具体经办人分别发送感谢短信,使“捐的东西谁领的,领的东西是谁的”一目了然,捐受双方一清二白,同时使捐赠者时时感受到“被感恩”的成就感,促使其持续地奉献爱心。

  管理规范化。与专业电脑公司共同研发了超市管理软件系统,自动减消存,最大限度减少人为修改因素。目前超市将接收的5779件物品逐一编号录入,捐赠资金购买的96类物品逐类编号,同时将低保、孤儿、困难居民和职工等13类1757人的受助对象信息录入电脑,分批进行救助。街道第一批受助对象是辖区内低保户中的相对困难户、困难居民户和辖区单位困难户共500户,标准是每户50元标价物品和5件非标价物品。止目前,已有443名受助对象领取了1417件价值22088元的标价物品,有197名领取了740件的非标价物品,向798名捐赠者发送感谢短信1036条。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张亚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