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爱心慰问春潮涌 情暖龙乡惠济民

2016-12-12 15:1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杨凯)  冬日的龙乡大地,空气中弥漫着丝丝凉意。然而对于城区的困难群众来说,内心却暖意融融。天气凉了,困难群众生活的怎么样,是否缺乏衣物、棉被,能否温暖过冬!带着对辖区群众的浓浓深情,12月10日,西峡县莲花街道志愿服务站携手县爱心协会广大志愿者冒着严寒走进莲花街道,为辖区困难群众奉献一片爱心,送去美好祝福。

  在莲花社区后岗组困难群众李有成家中,看到年逾古稀的老人还要照顾多病的儿子,仍然在为生计奔忙。感动之余,广大志愿者帮助老人整理房间,叮嘱老人要注意保护身体,注意饮食卫生;注意消防安全,增加保暖措施,安心过冬。有什么困难尽管向志愿者服务站反映,我们一定尽力帮助解决。老人都十分感动,表示感谢。

  在莲花社区后岗组患病女孩刘上觅家中,看到正处于花季年龄的她被急性脑炎诱发脑血管狭窄和肺感染,经过郑州、南阳等多家医院治疗,已花去数十万治疗费用。如今家里一贫如洗。广大志愿者立即决定通过县爱心协会“轻松筹”方式帮助解决治疗费用,在场志愿者现场再次发起募捐帮助患病女孩治病。

  每到一户,广大志愿者都与困难群众促膝交谈,详细了解了他的生产生活、家庭成员、身体状况、就业收入和子女上学等基本情况,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克服眼前的困难,努力发展生产,力争早日脱贫致富。

  爱心志愿者王书银对笔者说道“希望通过此次慰问行动,带动更多的人为贫困家庭伸出援手,帮助他们战胜困难,在今后还将开展更多的爱心奉献活动,让那些需要帮助的困难群众真真切切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这只是西峡县莲花街道志愿服务活动的一个缩影。近年来,西峡县莲花街道以“倡导文明新风”为目标,以深化志愿服务为宗旨,围绕“民情家访”、“爱心帮扶”、“普法宣传”、“爱心调解”、“文明交通”等主题,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汇集“爱心莲花”合力。形成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志愿服务的浓厚氛围。一是运用“互联网+志愿服务”模式,帮助辖区群众解决生活实际困难。如通过西峡县爱心公益协会、“传树争做在莲花”微信公众平台、“爱心莲花”微信群、“爱心莲花”QQ群等多种途径向社会呼吁,向患病儿童伸出援助之手,在短短22小时内仅借助“轻松筹”网络平台就快速筹到70578元,帮助他早日战胜病魔,重新找回久违的快乐童年。二是依据街道实际,出台一系列关爱困难家庭、流动人口子女活动方案,进一步推动工作的发展。在辖区广泛开展“助学、助残、助贫”活动,发动街道辖区各界爱心人士积极参与到关爱困难家庭、流动人口子女活动中来,为生活在最低生活保障线以下家庭的学生捐款捐物,针对“孤、特、贫、残”特困未成年人,由社区居委会出具证明,为他们减免学杂费。三是组织志愿者与困难家庭、流动人口子女进行“1+1”结对服务。今年8月份的街道“爱心助学”活动中,共有26名优秀学子与社会各界人士结成了帮扶对子。通过“爱心捐赠、亲情陪伴、学业辅导、自护教育”等方式为困难家庭、流动人口子女提供切实有效的志愿服务,使流动儿童进一步融入到城区孩子们当中,建立其更加文明、和谐的人际关系。

  涓涓细流凝聚点滴爱心,春潮涌动汇聚人间真情。西峡县莲花街道广大志愿者用自己的点滴爱心传递了人间真情,用人间大爱温暖了龙乡大地。大力传承和弘扬“崇德向善、人心向上”的良好风尚,让“志愿服务”活动走进千家万户,引领广大市民自觉投身到“四个西峡”建设新一轮的大发展中来,已成为展示富裕文明和谐宜居新莲花的一张新名片。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张亚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