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三企业入围2016河南企业百强

2016-12-14 15:4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周永生 封德) 12月12日上午,由河南省企业联合会、河南省企业家协会联合开展的2016河南企业100强排行完整名单正式对外发布。河南能源化工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平煤神马能源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郑州铁路局蝉联前三位,来自西峡县的龙成集团、西保集团、西泵公司跻身百强,分别以130.18亿元、30.83亿元、19.15亿元的年营业收入位列第20、72、87位。

  据悉,2016河南企业100强中,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42户,较上年减少8户;民营企业53户,较上年增加10户;值得注意的是,今年另有外资企业入围5户。民营企业高歌猛进,数量大增,但42%的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实现了65.03%的营业收入占比、83.93%的资产总额占比,显示国有经济在河南省经济社会发展中依然发挥着重要作用。数据显示,2016河南企业100强共实现营业收入12468.74亿元,较2015河南企业100强减少262.56亿元,降幅为2.06%,较上年的降幅11.02%减缓不少。

  今年以来,面对经济下行的压力,西峡县坚定不移走调整优化升级、集群集约发展、全民创业之路,着力围绕国家政策、科技创新、新兴产业、延链补链强链和产业集群等抓转型,培育形成了以汽车配件为主的先进装备制造业、以冶金保护材料为主的新材料业、以菌果药加工为主的中药食品业三大主导产业。该县深入实施创业创新行动计划,坚定走转型升级、创新驱动、集群发展之路,在帮企解困中稳定工业经济运行,高度重视项目建设,落实重点项目指挥部负责制、工作例会制和现场办公制,强化台账管理,实施挂图作战,重点抓好总投资153亿元的77个重大项目的管理,保证宛药天智颗粒生产线技改、通宇新能源汽车产业化、西泵耐热钢排气歧管、顺发高性能密封条等44个新建项目,汉冶高品质钢技改、西排排气管扩建二期、力强高能钒系动力电池等32个续建项目建成投产。今年前三季度,全县实现生产总值170亿元,增长9.7%;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完成84.3亿元,增长9.6%;固定资产投资完成211.2亿元,增长15.2%。

  河南省企业家协会负责人表示,2015年世界经济增长低迷,市场跌宕起伏、不确定因素增多;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改革开放全面推进,转型升级任务日益紧迫。以河南企业100强为代表的河南省大企业稳中求进,攻坚克难,积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总体上保持了平稳发展的态势,为保持河南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张亚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