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发挥现代信息技术优势 摸清“三农”现状

2016-12-16 14:4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余耀耀)  12月15日,西峡县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该县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相关情况。记者了解到,采用手持智能数据采集终端(PDA)、遥感测量、联网直报等现代信息技术进行数据的采集和传输,将是本次农业普查的一大亮点。

  西峡县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的现场登记将于2017年1月启动,涉及该县19个乡镇(街道)、299个村(社区)、3024个村民小组和11万农户,37万多农村人口。目的是查清农业、农村、农民基本情况,掌握农村土地流转、农业生产、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农业规模化和产业化等新情况,为科学制定“三农”政策、加快实现农业现代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决策依据。

  我国于1996年和2006年分别进行了第一次和第二次全国农业普查,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与前两次相比,内容进行了较大的创新设计,更加全面翔实,更好地适应当今农村的经济社会状况。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张亚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