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河:礼遇“十佳”促新风 学习典型掀高潮

2016-12-20 17:2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牛红军)  近期,唐河县召开了“十佳”系列典型人物专项礼遇座谈会和推进会,各单位结合“十佳”人物不同特点和单位实际,交流了具体看法,提出了可行性建议,制定出了具体礼遇方案,县直单位、乡镇从政治礼遇、生活关怀、经济帮扶等方面对“十佳”系列典型人物从先优待。

  政治礼遇方面:一是县直、乡镇在举办重大节庆庆典等活动,邀请道德模范出席,在每年公民道德日(9月20日)、传统节日,组织开展对道德典型集中慰问行动;二是“十佳”所在单位、行业部门对新当选的“十佳”典型及提名奖获得者给予奖励,在入党入团、评先晋升时优先予以推荐;三是交通部门和旅游部门要推行优惠乘坐市内公交服务、本县景区免费游览待遇;四是县直、乡镇要开辟“学树行做”专栏,并运用各类社会宣传阵地,定期宣传“十佳”系列典型。

  生活关怀方面:一是“十佳”系列典型是未成年人的或其子女,在入学时同等条件下优先予以推荐,对于经济困难典型的子女,优先作为“希望工程”的资助对象。二是乡镇及县直相关单位对住房有困难且符合住房保障政策的“十佳”典型,同等条件下优先予以保障。三是医疗卫生机构每年要为“十佳”道德典型组织一次免费体检。四是符合城乡低保、农村五保、生活特别困难等条件的道德典型,特别是“十佳孝星”人物,乡镇、民政部门要按规定程序给予优先服务、政策帮扶。五是文化部门要结合文化惠民各项优惠政策优先照顾“十佳”典型,新增用户免有线电视初装费等。

  经济帮扶方面:对有就业创业能力、尚未就业的道德典型,基层公共就业服务平台积极提供公共就业服务指导,促进其就业创业,工会、工商、税务、共青团、妇联、残联等组织通过帮助联系就业单位、扶持创业、优先发放创业担保贷款,给予贷款利率优惠,并按照规定给予贴息支持等方式进行帮扶。

  目前社会生活已成多元化,网络各种负面信息严重影响到人们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我们的社会非常需要正能量,树立“十佳”系列典型榜样正符合当前社会需要。通过礼遇“十佳”系列典型,让“德者有得、好人好报”,让先进典型感受到社会的关怀、温暖,使道德模范真正得到应有的礼遇和社会的认可,促进广大干部职工、人民群众形成见贤思齐的社会风尚,在全县形成比学典型、争做先进的热潮,为创建“强富美高”新唐河提供有力的道德支撑。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张亚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