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河开展畜禽水产品“五整治一打击”专项行动

2016-12-12 09:3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李珂 郭勇)  为进一步规范畜禽水产品的生产经营行为,有效遏制违规使用抗生素、禁用化合物及兽药残留超标等问题,促进兽药合理、安全使用,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结合唐河县实际,由县食安办牵头,联合县工商食药局、畜牧局、水利局、卫计委、工信局等部门在全县范围内集中开展畜禽水产品“五整治一击”专项整治活动。

  此次专项活动开展时间为2016年10月至2017年12月,时间跨度长,整治任务重,再加上岁末年初历来是治理食品安全隐患的关键时期,为此,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议,联合制定印发专项整治行动方案,细化工作任务,明确监管责任,提升各部门监管合力,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各监管部门采取联合执法、专项行动等多种形式,集中力量,突出重点区域和重点品种,加大对畜禽水产品生产经营企业监督检查和抽检力度,实现检查对象全覆盖、问题整改全覆盖、违法行为立案查处全覆盖,对于投诉举报、巡查检查、检验检测中发现的违法违规问题,依法严肃查处,严厉打击;涉嫌犯罪的,依法及时移送公安机关;并加大典型案件和大案要案曝光力度,切实维护广大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张亚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