淅川法院向“老赖”宣战

2016-12-30 17:19 来源:映象网

将被执行人带上警车     将被执行人带上警车

办案人员向被执行人家属做工作     办案人员向被执行人家属做工作

被执行人家人向法官进行微信转账     被执行人家人向法官进行微信转账

被执行人家属纷纷交款     被执行人家属纷纷交款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邓峰 张长海) “没想到,刚回来两天就被你们逮着了!”12月30日凌晨,正躺在被窝里的孙某被河南省淅川县人民法院荆紫关法庭的法官和前来协助执行的公安干警们堵在了家中。

  夜晚守候,凌晨出击,不让“老赖”逍遥法外,是淅川法院根据临近春节长期在外的部分“老赖"将会回家过年所采取的执行措施之一。孙某便是这些长期在外、对法院下达的传票和判决书置若罔闻的“老赖”其中的一名。孙某于2004至2005年前后四次共向贷款人龚某借款共计13500元,利息1.2%,借款时双方并未约定还款期限,此后十余年内孙某始终不予归还借款。2015年7月30日龚某病故,其母亲龚某某、女儿翟某继承了该债权,为追要借款向淅川法院提起了民事诉讼。然而,在法院下达判决书后,孙某仍以自己长期在外为由多次推诿。法院干警多次调查、走访掌握其动向后,终于在元旦来临前联合公安干警将其强制拘留,带到了荆紫关镇派出所。

  当天,在荆紫关镇派出所的问询室内,和孙某一样被法院采取强制措施的“老赖"共5人,皆因涉嫌拒不履行法院判决、裁定罪,将被采取司法拘留3人,刑事拘留2人,涉案标的额110730元。在办案法官向其通报了有关情况,5名被执行人再也没有了往日送传票拒收、打电话不接、讲情况不听、总以各种理由搪塞、甚至还有个别被执行人谩骂、威胁办案人员时的“威风”,一个个像热锅上的蚂蚁,开始四处“搬救兵"筹钱还款。其中被执行人赵某更是在亲友无法按时赶到交款后,提出用“微信转账”的方式支付欠款,在法官和公安干警的见证下,赵某当场向一名法官用微信转账2000元,补齐了所带现金的不足部分。

  截止中午1点,叶某、赵某、孙某等4名被执行人在家人和亲朋好友的帮助下,在荆紫关法庭将还款义务履行完毕。被执行人李某因未能在法庭最后的宽限时间内履行还款义务,当天就被送往淅川县看守所。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张亚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