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野法院:加强节前廉洁教育 确保风清气正过新年

2017-01-11 17:02 来源:映象网

党风廉洁恳谈会     党风廉洁恳谈会

党风廉洁恳谈会     党风廉洁恳谈会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胡晓飞 克歧春节将至,为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要求,提高新野法院全体工作人员节日期间廉洁自律意识,19日下午,新野法院召开2017年春节党风廉洁恳谈会,全院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王国丛同志宣读了《南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转发南阳市委<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省若干意见和市十项规定问题处理办法(试行)的通知>》、《中共新野县纪委关于转发<中共南阳市纪委关于加强元旦春节期间党风廉洁建设工作的通知>的通知》、《中共南阳市纪委 南阳市监察局关于印发<关于严格规范党员干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的规定(试行)的通知>》的通知。 

  院党组书记、院长龚超指出,关于党风廉洁恳谈活动,按照上级党委的安排部署,今天我代表党组与全体干警恳谈,各分管领导要与分管部门负责人恳谈,各部门负责人要与部门干警恳谈。在恳谈中,要聚焦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这“六项纪律”,要用好经常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约谈函询,让红红脸、出出汗成为常态,党纪轻处分、组织调整成为违纪处理的大多数,党纪重处分、重大职务调整的成为少数,严重违纪涉嫌违法立案审查的成为极少数这“四种形态”。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好《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等党纪党规,学习贯彻好南阳市委新修订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省若干意见和市十项规定精神处理办法》和我院制定的各种规章制度。 

  龚超院长要求全体工作人员要认清形势,坚定信心,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决策部署上来;要明确重点,把握方向,狠抓落实,切实担负起党风廉洁建设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龚超院长最后希望全体工作人员不折不扣地执行《廉洁自律准则》,严格遵守中央、省、市、县关于加强节日期间作风建设的相关规定,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认真落实“十个严禁”要求,自觉做到廉洁过节、清廉自守,继续保持我院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在党风廉洁建设上保持无一人掉队。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张亚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