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野法院法官深入工地现场为农民工普法

2017-01-10 09:57 来源:映象网

工地现场法官为农民工普法     工地现场法官为农民工普法

工地现场法官为农民工普法     工地现场法官为农民工普法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胡晓飞 柳果)  春节临近,为了更好的为农民工提供法律帮助和服务,引导农民工依法维权,1月9日,新野县人民法院法官们深入到多个建筑工地,向农民工们讲解法律知识,同时为他们送去了《农民工维权宝典3—农民工守法维权100问》。

  在建筑工地,法官们对农民工提的法律问题耐心地一一解答,同时介绍了一些创业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金融贷款、民间借贷、招工用工、买卖、租赁、土地承包等法律问题,为农民工返乡创业提供了法律支持。

  新野法院始终坚持为农民工讨薪的立场不动摇,用心用情用法为农民工讨薪,对每一起农民工讨薪案件,快立、快审、快结、快执,优先立案、优先审理、优先执行。始终坚持严惩拒执老赖不动摇,对那些躲着藏着、有钱不还、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的赖账户,该曝光的曝光、该罚款的罚款、该拘留的拘留,对涉嫌犯罪的依法向公安机关移交线索,同时加强与相关部门联动,使赖账户在市场准入、申请贷款、招投标、高消费、出入境等方面处处受限,寸步难行;始终坚持严打欠薪犯罪不动摇,对有能力支付工资的恶意欠薪者,果断动用刑法,依法严惩,得到了社会广泛赞誉。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张亚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