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野法院跨四省执行追击 让老赖无处可逃

2016-12-16 17:00 来源:映象网

跨四省执行追击老赖

跨四省执行追击老赖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胡晓飞 张朝凤)  被执行人远在千里之外,且其自主经营有布行,生产经营良好,但拒不履行生效民事判决确定的付款义务,该怎么办?新野法院经层报至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后,2016年11月10日,新野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柏延波亲自带队,跨四省到被执行人所在地广东省广州市曾城区新塘镇,同当地派出所配合,将被执行人刘某耀实施司法拘留15日,有力打击恶意规避执行的“老赖”,让当事人的“纸上权利”变成实实在在的“真金白银”。

  2016年9月,依据新野县人民法院作出的生效民事判决,原告河南新野纺织股份有限公司向新野法院提出申请,执行被告刘某耀所欠八十多万元及利息。刘某耀对判决书确定的付款数额及利息无异议,但谎称自己替人打工无收入来源,拒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确定的付款义务。

  新野法院执行干警在执行过程中,查明被执行人刘某耀在广州市增城区新塘镇久裕大道自主经营有布行,该布行经营良好,但是刘某耀拒绝按照执行通知书确定的期限履行付款义务。

  在对刘某耀拘留期间,摄于法律威力及执行法官不懈执行的决心,目前被执行人刘某耀先期付款40万元,并与申请执行人河南新野纺织股份有限公司达成了随后每月还款5万元的和解协议,案件得以圆满解决,既维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也捍卫了法律的尊严。

  新野法院执行局以“百日执行风暴”专项执行活动为抓手,采取夜间执行、假日执行、凌晨出击、突击搜查等超常规手段,查封、冻结、扣押“老赖”的财产,采取曝光、拘留等各种强制措施,对拒执犯罪进行坚决打击,已促使65名“老赖”主动履行义务,起到了惩处一个、震慑一批、教育一片的效果。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张亚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