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野法院“百日执行风暴”专项执行活动战果丰硕

2016-12-22 16:18 来源:映象网

凌晨五点执行干警整装待发     凌晨五点执行干警整装待发

执行干警将被执行人堵在家中     执行干警将被执行人堵在家中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胡晓飞 黄篪)  为进一步赢得群众信任,提升司法权威、树立新野法院新形象,新野法院自2016年9月2日起,启动了为时100天的“百日执行风暴”专项活动。此次专项执行活动以涉及民生案件和执行积案为清理重点,依法严厉打击拒不执行法院裁判、规避执行、妨碍执行等行为,专项活动取得了显著成效。

  新野法院坚持主动执行,积极拓展执行思路,用足用活法律、法规、司法解释规定的执行措施,加大执行力度。一是成立专项活动领导小组,组织人员集中清理未结案件和有财产、有能力执行案件,针对案件制定执行方案。二是每天早上五点钟,执行局全体干警全部到位,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柏延波亲自带队,风雨无阻,集中进行执行活动。三是对规避执行、转移隐匿被执行财产、消极履行和解协议的被执行人,果断采取罚款和拘留等措施,促使被执行人履行法定义务,并对拒不执行情节严重的依法移送公安机关追究刑事责任。四是将符合条件的被执行人及时录入为失信被执行人,限制其进行高消费,乘高铁、飞机,融资贷款,招投标等行为。同时对失信情节严重的,对其照片、姓名、身份证号码、执行标的金额和举报电话等信息通过市县两级电视台、广播、网络、法院公告栏、城区广场LED电子大屏幕等大众媒介予以公布曝光,压缩“老赖”的生存空间。

  截至目前,共司法拘留84人次,移送公安机关侦查拒执犯罪案件23件,判决2人,搜查24次,限制出境3人,限制高消费37人,发出执行悬赏通告152次,罚款33人,促使65名“老赖”主动履行义务,43件案件当事人达成和解协议,移交追究拒执罪案件已执结5件,有力地打击了老赖的嚣张气焰,切实保障了申请执行人诉讼权益的实现,赢得了社会各界广泛赞誉。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张亚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