宛城法院帮16位农民工讨回血汗钱

2017-01-19 16:5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周勤 张国庆)  “工钱拿到手就能买年货了,多亏了法院!”1月17日,凛冽的寒风也挡不住农民工脸上灿烂的笑容,河南省南阳市宛城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办公室里,农民工昝某等三人代表一同干活的16位同伴拿到了建筑公司拖欠的工钱很高兴。

  昝某等16位农民工2013年在一家建筑公司干活,2015年1月份结账时老板各种推脱,欠了他们16人共计20万的工钱,多次讨要无果,他们将建筑公司诉至法院。法院判决后,这家建筑公司依然不给钱。昝某等人来到宛城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法院多次督促建筑公司履行判决,但建筑公司依然推脱。承办法官通过银行查找到该公司异地的款项并冻结,该公司却以该款为专用款项提出执行异议,被法官驳回,并将该建筑公司的信息发布到了拒不执行法院生效判决的黑名单上。年前,这家建筑公司在外地联系业务,却因为公司上了“黑名单”而不能承揽业务,建筑公司这才知道厉害,负责人赶忙和法院联系,将欠的工钱全额交到法院,法院将工钱一分不少地交到了农民工手中。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张亚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