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供电公司:“五措施”筑牢电网安全度冬屏障

2017-01-22 16:0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陈草原 毕明聪)  随着春节假期的临近,根据气象部门预报显示南阳区域春节期间气温偏低有小雨雪,冬季用电负荷会显著攀升。南阳供电公司早做准备,早部署,采取多项措施全力迎战度冬用电安全工作,保证电力设备安全可靠,有序供电,保障南阳电网春节期间运行正常,让广大市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年。

  一是对用电负荷总体需求和增长规律进行分析、预测及总结,密切监控负荷变化,合理调整电网运行方式,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二是组织人员对线路设备进行特巡,对变压器、高低压开关等设备红外测温、测负荷,及时发现处理节点高温隐患;三是在认真总结往年度冬安全经验基础上,梳理完善各项预案和现场处置方案要求,同时积极关注天气变化,建立上下联动机制,及时做好防范措施;四是加强用电知识宣传教育,大力宣传安全用电知识,增强群众自觉保护电力设施的意识和冬季安全用电意识;五是加强春节期间值班工作,实行领导带班制,分工明确,责任到位,值班人员坚持24小时值班,保持电话畅通,应急人员、车辆、抢修物资随时待命,积极进入备战状态,为确保安全度冬抢修保电夯实了基础。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张亚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