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河工业经济逆势上扬

2017-01-25 11:0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丰兴汉)  新年伊始,唐河县喜迎招商引资开门红。1月17日上午,唐河县政府与国仞航空科技有限公司无人机制造项目、安徽正阳机械科技有限公司粮食烘干机项目举行签约仪式,机械电子主导产业产业链招商取得新突破。
  据悉,国仞无人机项目计划一期投资0.5亿元人民币,主要生产无人机产品,一期项目建成投产后,年生产300架无人机,年产值达到6000万元人民币,实现年税收1000万元人民币以上。项目二期拟计划投资4.5亿元人民币,占地约100亩,二期项目投产后,年产值达到6亿元人民币,实现年税收1.5亿元人民币以上。正阳粮食烘干机项目由安徽正阳机械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兴建,计划投资1.1亿元人民币,租赁3500平方米的标准化厂房兴建粮食烘干机生产线等,建成达产后年产值达1.5亿元,实现年利税1000万元。
  如今,伴随着一批新项目的强势崛起,唐河工业经济呈现出逆势上扬的良好态势。
  一年来,唐河明晰产业导向,确立了以机械电子产业为主导、以农副产品加工和矿产品开发产业为特色、以新能源产业为引领的“一主两特一新”“121”工业经济发展格局。围绕全新布局,唐河致力于招大引强,成立了北京、上海等9个商会,组织了3次大型项目推介活动,新签约项目达到31个,总投资78.6亿元,其中华润风电等3个项目投资均超过10亿元;全产业链招商取得新进展,总投资3亿元的亚澳农机建成投产,带动9家农机制造项目入驻农机产业园;全年预计到位省外资金57亿元,境外资金5060万美元,超额完成市定目标。 
 

责编:张亚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