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供电公司:“六道防线”筑牢安全屏障

2017-02-07 10:0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陈草原 毕明聪) “节后,全体员工要及时调整心态,认真抓好各项工程建设和检修施工中的生产管理,严把安全生产关”。2月6日,南阳供电公司组织召开“收心会”,对节后安全生产工作进行部署,将安全管理与节后收心工作作为重点来抓,为春季安全生产工作奠定基础。

  春节过后,各用电客户和建设工地陆续复工,为确保安全工作有序推进,南阳供电公司安全教育多样化,充分利用班前班后进行安全培训,加强警示教育和典型案例的学习,通过反思查找不足,避免各种事故发生;责任落实到人,组织各班组对所辖设备开展巡视检查,重点对节日期间重载、过载设备进行测温复查,查找设备薄弱环节,及时消除缺陷;严格落实到岗到位制度,相关领导、管理人员紧盯作业现场,严格标准化作业及“两票三制”执行力度,严把作业前、作业中、作业后各个环节质量关;奖惩做到铁面无私,严格按照奖惩规定,对作业中各种违章行为坚持“零容忍”,进一步引导、教育、推进精细化管理;管控做到全方位,综合考虑现场作业风险、停电风险等因素,开展班组作业承载力分析,作业前精心制定方案,全力保障安全作业中人身、电网、设备安全可控;同时做好现场各项记录的规范自查,强化员工安全意识,戒除节后浮躁心理,确保在新年伊始就形成严抓痕管的浓厚氛围。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张亚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