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柏法院:执行遭遇群阻 老赖难逃法网

2017-02-08 09:51 来源:映象网

老赖被强制带回     老赖被强制带回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刘蕊)  2月4日上午9时45分,桐柏法院执行局干警在将一名被执行人强制带回时,遭遇到了当事人和围观群众的阻挠,最终在执行干警的齐心协力下,老赖束手就擒,被成功强制带回。

  案件是河北省满城县法院委托执行的一件刑事附带民事的执行案件。被执行人李某因故意伤害罪被判赔偿受害人严某经济损失1.5万元。李某在承办法官多次通知其履行义务时,其家人都态度强硬,拒不配合,于是承办法官将其作为重点案件进行执行。在2月4日的“春雷”集中执行行动中,当执行干警来到李某家中说明来意并要将其强制带回时,遭到李某强烈反抗,其家人也百般阻挠执行人员执行公务。而恰逢李某邻居正在办喜宴,围观群众越来越多,并以正在办喜事为由阻挠执行干警将李某带走。

  为了顺利将李某带回,并保证围观群众和干警们的安全,执行分队商议,由几名年轻法警负责将李某强制带上警车,执行局徐伟副局长负责做李某家属的工作,执行局张玉江副局长带领余下干警负责疏散围观群众,明确分工后,干警们开始行动。然而,李某在被送上车的过程中负隅顽抗,拒不配合,李某邻居看到后情绪激动,坚决不让警车停在自家门前,推搡着干警们让把警车开走。为了避免激化新的矛盾,执行干警将被执行人李某抬起,警车则缓缓向出口移动,最终在执行干警们的共同努力下,李某被带上警车。

  在执行过程中,两名执行干警受了伤,一人手指指甲被掀翻,另一人胳膊上抓痕严重。李某被带回法院后,态度依然蛮横,依然不愿履行义务,加上在强制带回过程中,李某将口袋中的现金偷偷转移给家人等因素,桐柏县法院决定,将李某以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移交公安机关。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张亚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