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雷行动显威力 老赖主动把钱还

2017-02-08 10:41 来源:映象网

申请人清点欠款     申请人清点欠款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郭亚海 王崇)  “姜法官,我听说你们在开展春雷行动,十五里面还要抓人,这是剩余的执行款,你数数,你们不会再来找我了吧”你早点把钱给人家不就好了,姜法官说道。2月7日,姜法官把剩余的执行款交到田某手中,这起买卖纠纷案件终于顺利执结。

  台湾商人苏某向田某购买了价值421368元的玉雕工艺品。经过田某多次催要,苏某仅支付355368元,下欠66000元拒不支付。田某诉至镇平县人民法院,经过镇平县人民法院审理判决苏某支付田某66000元及利息。判决生效后,苏某拒不履行。田某向镇平法院申请强制执行。镇平法院依法扣押了苏某所有的、存放于张某家的玉骨灰筒钻心。张某擅自把扣押的玉骨灰筒钻心处理。随后,镇平法院裁定由第三人张某承担擅自处理玉骨灰筒钻心的赔偿责任。扣押了张某所有的六件玉货。经过依法拍卖,偿还田某21000元,下欠45000元。在镇平法院开展的春雷行动中本案被列为重点案件,张某慑于法律的威严,主动到镇平法院履行了义务,本案顺利执结。

  截至目前,在这次春雷行动中镇平法院共带回36人,拘留11人,执行和解16案,以拒执罪向公安机关移送8案,执行到位标的款760000余元。镇平法院执行局郭局长说:“在春雷行动中,该拘留的坚决拘留,该按照拒执罪移送公安机关的坚决移送,绝不手软”。在以后的执行工作中,镇平法院执行局要将凌晨执行、节假日执行常态化,该拘留的坚决拘留,彰显司法权威,促使更多的老赖主动到镇平法院履行义务,为诚信镇平建设贡献来自镇平法院的力量。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张亚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