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车“闯祸”撞电杆 供电公司紧急抢修保供电

2017-02-10 10:1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张晓东 王涛)  2月9日6时左右,南阳王村乡路段发生一起货车撞断高压电杆事故,导致10千伏王五南线停电。经过南阳供电公司工作人员的紧急抢修,被撞断的电杆得到及时更换,用电恢复正常。

  当日凌晨,一辆牌照为鲁H的货车将位于王村乡的10千伏王五南线48号电杆撞断,造成与该电杆相连的配电台架倒塌,配电变压器瞬间倒地,10千伏高压电线从高空耷拉下来,导致线路停电。

  接到事故反映后,南阳供电公司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迅速组织抢险人员火速赶赴事故现场进行抢修。抢修人员将断杆安全地放落到地面上,做好断杆金具拆除工作,随后又马上投入到重新组立新杆塔的工作中,填埋坑土、安装横担、紧固金具、绑扎导线等工作有序进行。经过该公司50余人紧急全力抢修,当晚19时,被撞坏的电杆、配电变压器成功更换,10千伏王五南线恢复正常供电。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张亚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