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柏法院:元宵节前春雷响 执行效果获点赞

2017-02-10 17:25 来源:映象网

干警在大楼前集结     干警在大楼前集结

老赖被强制带回     老赖被强制带回

老赖交钱给执行干警     老赖交钱给执行干警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吴源源 刘蕊)  2月10日清晨,桐柏法院院内40余名执行干警在大楼前集结,蓄势待发,准备在元宵节的前一天继续吹响“春雷”号角!

  按照行动计划,执行小组奔赴各被执行人家中,其中一起买卖合同案件的被执行人顾某看到执行干警时,便已明白来意,从家中主动拿出两万块钱交给执行干警。这便是“春雷”行动的最根本目的,打击老赖的侥幸心理,躲得了初一躲不过十五!

  还有一起案件值得引人注目,一起长达6年未解决的交通事故案件,被执行人滕某家住驻马店市驿城区。腊月28日,执行干警找到被执行人滕某,经协商,滕某同意于正月十五日前主动履行完毕。今晨,被执行人滕某全家坐车从驻马店市驿城区来到桐柏县人民法院主动履行义务,交齐了全部执行款。截止上午11时,此次行动被强制带回2人,均与申请人达成和解,行动期间主动履行义务4案4人,共履行金额15.285万元,正是“春雷”行动的强大威慑力,让老赖无处可逃,主动履行的案件越来越多。

  自1月23日,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执行局局长周明杰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1月17日至2月17日,全省法院开展为期一个月的集中执行“春雷行动”以来,桐柏法院积极响应省高院号召,多次开展集中大执行,营造出良好的执行氛围,起到了强烈震慑作用,强制措施与执行和解刚柔并济,释法说理与法律威慑双管齐下,倒逼被执行人主动履行义务,彰显了法律权威。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张亚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