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河供电公司:清理树障 守护电力“安全通道”

2017-03-07 15:5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田嘉慧)  3月7日,唐河县供电公司组织配电运维人员集中开展树障清理工作,进一步提高电力线路安全可靠性,降低外力破坏率,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树障作为安全隐患,极易引发配电线路跳闸,一旦遇到大风雷雨天气,树障隐患尤为突出。为保证树障清理工作的顺利开展,唐河县供电公司详细制定树障清理工作方案,经过仔细踏查明确清理范围,严格落实责任到人,确保树障清理工作平稳推进。成立树障清理工作小组,将线路特巡与树障清理紧密结合,组织精干力量“拉网式”开展线路巡视,重点关注树木茂密地段,做到“发现一处,修剪一处,畅通一处”。建立树障危险点档案,对影响线路运行的树障危险点进行分析汇总,根据树障对配电线路安全运行影响的危险程度及线路走向,利用晴好天气,合理安排清理树障路线及进度,并及时清理修剪下的树枝,全力营造清洁有序的作业环境。在树木修剪过程中,深入细致地做好群众的思想工作,并向群众宣传安全用电、节约用电常识及电力设施保护条例等,提高群众护线安全意识,为全面完成好树障清理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截至目前,该公司共处理树障患点24处,修剪树木200余棵,切实有效地保障了输电线路的安全稳定运行。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张亚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