宛城区法院召开第三次执法办案工作推进会

2017-03-06 15:39 来源:映象网

宛城法院推进执法办案工作会

宛城法院推进执法办案工作会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周勤 范哲)  为持续推进全院执法办案工作,3月3日上午,宛城法院召开2017年第三次执法办案工作推进会,院党组成员和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院党组书记、代院长魏建国对2017年3月份的执法办案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上,政治处主任党学展下发了院党组制定的关于审判技能竞赛、执法办案目标、宣传调研工作的文件及制度,对1-2月份办案标兵进行表彰奖励;副院长韩景毅对民事审判工作提出两点建议:一是要加快执法办案进度,二是采取得力措施,推进审判工作。纪检组长史新珍要求全体干警严以律己,廉洁自律,把握好纪律防线。

  院党组书记、代院长魏建国在这次会议上继续强调指出当前审判执行工作仍是第一要务,要切实抓好抓实,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认清形势,加压鼓劲。认清当前存案数太大、结案率太低、立案绝对数太多、长期未结案件数太大和简易程序、小额诉讼程序适用率低的形势。二是突出重点,强化措施。把好立案关,合理分配案件,加大结案任务数,提高简易程序、小额诉讼适用率,尽快解决长期未结案件,继续推行办案标兵评选制度。三是加强领导,严格督查。全面围绕执法办案开展各项工作,各主管领导要深入基层、加强指导、帮助解决实际问题。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张亚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