淅川县毛堂乡表彰2016年度“最美人物”

2017-03-16 10:3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冷新星)  3月15日,淅川县毛堂乡党委召开“两弘扬一争做”教育实践活动表彰大会,总结表彰先进,安排部署今年工作。县领导梁玉振、邵书燕、梁瑞玲应邀出席,并为受到表彰的“最美毛堂人”颁奖。“最美村官”代表、曹庄村主任卢援朝,“最美乡村教师”代表、洞河学校教师杜宜秋等介绍了自己的先进事迹。该乡党委向全乡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发出倡议,号召大家以受到表彰的“最美毛堂人”为榜样,大力弘扬移民精神、弘扬好家风家训,干好本职事、做好身边事、管好家庭事、参与公益事、完成组织交办事,争做文明好公民,在平凡岗位上为“生态毛堂、县城花园”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淅川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县“两弘扬一争做”活动办主任梁玉振在讲话中指出, 去年以来,全县上下按照县委统一部署,各地结合实际,精心组织,扎实推进,“两弘扬一争做”活动氛围浓厚、广大干群争做最美人物积极性很高,凝聚起了水清民富县强新淅川建设的强大正能量。广大干群要向各类“最美人物”学习,在道德力量的感召下,向上向善,干事创业,为家乡建设,为社会和谐,为家庭幸福再立新功。

  梁玉振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总结经验,将评选表彰的“最美人物”,收集的好家风家训,通过媒体、宣传栏、文化长廊、公益广告牌等渠道,集中展示,广泛宣传,营造好活动氛围。在此基础上,列出今年的工作台账,细化责任,推动活动常态化开展。要以评选表彰的身边典型为活教材,通过道德讲堂、讲党课、报告会等形式,在深度广度上有效覆盖,进一步激发全员参与积极性。最美人物的评选要实行动态化、经常化,与文明新村、文明单位、文明系统、文明行业、文明家庭等各类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结合起来,形成合力。要借助评选表彰、好家风家训亮晒等,完善提升示范点创建水平。要发挥好典型示范作用,结合行业特点、村情民意,结合脱贫致富、民生改善,让这些“最美人物”当好矛盾纠纷的调解员,产业发展的领路人,真正起到引领表率作用,达到活动开展的目的。

  该乡表彰的“最美人物”涵盖人大代表、乡贤、孝心儿媳、治安调解员、护林员、保洁员、电工、军属、纳税人等16个类型共计119人,同时对47户“最美家庭”和“最美家训”姬氏家训也进行了表彰奖励。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张亚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