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东区:"春风行动"进村入户送岗位送信息暖人心

2015-03-11 10:3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王绍伟 通讯员 赵凯)“以后就可以天天见到爸爸妈妈了……”家住焦庄村的小女孩蓉蓉拿着爸爸妈妈刚刚与村子附近的一家用人单位签订的《就业意向书》,高兴地说。在蓉蓉的记忆里,爸爸妈妈过去常年在外打工极少回家,只有在过年的时候,全家人才能在一起吃团圆饭。

  “孩子这么大了,自己没怎么管过孩子。”说起自己的女儿,蓉蓉的妈妈一脸愧疚“以前也想过让她爸一个人在外打工,我自己回家照顾孩子,但是家庭条件实在不允许,一个人挣的钱根本不够日常花销”,陈娟的妈妈计算起了日常的开销。“还是政府想的周到,趁我们回来过年,给我们提供了这么多好的就业岗位。今年,我们就不出去了,就留在家里打工,钱也能挣,父母孩子也能照顾了。”

  近日,申楼街道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服务所举办了“进村入户送岗位送信息”的“春风行动”,通过发放宣传彩页、解读免费就业服务和扶持政策、宣传返乡创业的典型,引导自主创业;针对有意向就近就业的农民工,街道通过张贴用工信息布告、发放用工信息宣传页、设立就业咨询台等方式搭好企业和农民工之间的“信息桥”。

  此次共发放宣传页130份,提供适合农民工的空岗信息40多个,当场达成就业意向15人;提供就业咨询30人次,提供就业指导17人次;有力地促进了返乡农民工就地就近就业和自主创业,保证了辖区节后农民工就业局势的平稳和城乡社会的稳定。

责编:王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