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卫东区慢病随访促健康 入户体检受赞扬

2015-04-01 16:33 来源:映象网

为老人体检

为老人体检

为65岁以上老人免费体检抽血

为65岁以上老人免费体检抽血

社区免费为老人检测视力

社区免费为老人检测视力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王绍伟 通讯员 魏国伟 陈和生)4月1日,是平顶山市卫东区东环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预约辖区65岁及以上老年居民进行慢病随访的日子。当日一早,在五条路社区市木材公司家属院83岁的韩殿选老人家里,该中心公共卫生科主任、主治医师魏红民与社区保健医护人员一起为老人测量血压、抽血检验监测空腹血糖,并针对病情对负责护理他的家人现场指导调整用药及康复训练。

社区免费为65岁以上老人体检测血压

社区免费为65岁以上老人体检测血压

  据了解,韩殿选老人患高血压病史15年,罹患脑卒中病史10年、糖尿病史9年,4年前瘫痪在床,自此失去了自理能力。今年年初,由于天气变化,韩殿选老人呼吸道感染多日未愈,并发肺炎。为了使老人病情能够尽快好转,魏主任将老人的随访周期从每月一次调整为一周一次,并完善其健康档案和诊疗记录,老人的病情得到控制,社区保健医护人员周到的医疗服务得到老人家属的热烈称赞。

  据魏主任介绍,中心严格按照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规范要求,每年定期为辖区65岁及以上老年人开展免费体检服务,对辖区每一位已建健康管理档案的老年人的健康状况做到了心中有数。对像韩殿选老人一样行动不便的老年人,中心成立了十组共20名社区保健医护人员登门入户为其体检,使每一位居住在本辖区的老年人都能享受到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带来的实惠。

责编:王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