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高皇街道:办理养老认证 村里人也有了"退休金"

2015-04-22 09:48 来源:映象网

工作人员为老人做城乡养老认证

工作人员为老人做城乡养老认证

工作人员到老人家中为老人进行认证

工作人员到老人家中为老人进行认证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王绍伟 通讯员 赵凯)4月20日一大早观上村村部里就来了许多老人,村部里一片热闹,村主任马阳明说:“这两天要给村里60岁以上老人做城乡养老认证。”

  在认证现场,不少村民争相咨询相关政策,工作人员耐心的予以解答,对于那些卧床不起的参保老人,东高皇街道劳动保障所的工作人员便主动到其家中进行认证。

  据街道劳保所工作人员介绍,为方便群众参保,每年他们都会下村认证。今年劳动保障所提前确保工作秩序平稳,与村委工作人员讨论认证工作流程,仅一天时间就完成认证396人,工作效率较往年相比有了大大提高。据统计,2015年东高皇街道共有6977人参保,需认证人数2244人。

  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的实施,是惠及广大农村群众的民心工程。很多群众都说:“咱这老农民,如今也赶上城里人,可以拿到咱们的退休金,生活更有保障了!”

责编:崔文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