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东区开展爱国卫生月集中宣传活动暨创卫成果展

2015-04-30 08:2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王绍伟 通讯员 王京普)今年四月份是全国第27个爱国卫生月,主题是“全民参与爱国卫生,共建共享健康中国”,恰逢平顶山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顺利摘牌。为进一步提高居民群众卫生意识,预防和控制春夏季传染病的发生,展示卫东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历程,巩固创卫成果,区创建办、区爱卫办于4月29日,组织全区各街道、各责任单位在卫东区政府门口举办了第27个爱国卫生月集中宣传暨创卫成果展。市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到现场检查指导此次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各街道、各责任单位通过悬挂宣传横幅、设置宣传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广泛向过往群众宣传了《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新时期爱国卫生工作意见》、爱国卫生条例、创卫成果巩固、春夏疾病预防控制、环境卫生整治、病媒生物消杀、春夏季全民健身等爱卫、创卫知识,倡导群众积极参与爱卫、创卫工作,珍惜创卫成果,了解并掌握春夏之交呼吸道传染病预防知识,并就群众咨询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据统计,此次宣传活动共展出宣传版面70余块,悬挂宣传横幅4条,设置宣传咨询台4个,群众咨询300余人次,发放各类宣传材料4500余份。

  通过此次集中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市民的卫生意识,营造了群众积极参与创卫和建设美丽卫东的热烈氛围,取得了很好的宣传效果,随后,卫东区还将开展城乡环境卫生集中整治、以灭鼠为重点的病媒生物防制工作和以“文明健康生活方式”为主题的健康教育工作,从而巩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成果,拓展和延伸创卫工作内涵。

责编:王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