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东区农机局设立文化长廊打造特色安全宣传阵地

2015-04-30 16:4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王绍伟 通讯员 赵凯)为进一步加强农机安全管理,普及农机安全常识,提高农机手的安全素质,营造浓厚的安全生产氛围,近日卫东区农机局分别在蒲城村、观上村设立了农机安全文化长廊,充分展示“以安全塑文化、以文化促安全”的理念,对有效预防农机事故的发生起到了很好的宣传教育作用,深受广大农民群众和农机手的喜爱和赞扬。

  据悉,农机安全文化长廊共分为三个部分,内容分为: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农机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安全生产知识和安全操作技术等。农机安全文化长廊约100多平方米,以漫画、故事、案例等群众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方式,生动形象、深入浅出地展示了安全生产重要性及其防范措施。卫东区农机局干部职工还亲自动手,刷写农机安全法律法规和警示标语,文化长廊的建设既具教育性,又具人性化,便于群众接受,营造良好的安全文化宣传氛围。

  为深入推动农机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农机局将在辖区各街道向农机手免费发放农机安全生产知识宣传页,并将通过手机短信平台,把农机安全生产知识、操作规程、安全提示等通过手机短信发送给农机手,扩大宣传覆盖面,切实让农机安全生产知识入心入脑,确保农机安全无事故。

责编:崔文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