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东区司法局举办培训班提升基层调解员业务水平

2015-06-04 16:1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王绍伟 通讯员 赵凯)为深入开展人民调解工作、进一步提升基层人民调解员的业务水平,充分发挥人民调解“第一道防线”作用,6月3日下午,2015年卫东区人民调解员培训班在区司法局四楼会议室开班,全区各司法所工作人员及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中,区司法局基层工作负责人分别对《人民调解法》、人民调解工作的方法、技巧及常用法律中的热点、难点问题,调解协议书制作等内容做了详细讲解,并结合近年来调解工作中的实例,对纠纷的调解程序、法律运用进行了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讲解。培训内容务实全面,操作性极强。学员们也积极对工作中遇到的具体调解问题进行了提问,会场气氛热烈,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本次人民调解员培训班的成功举办,有效地提高了广大人民调解员的理论水平、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增强了他们的实用调解技能,为做好新形势下人民调解工作提供了有力保证。

责编:崔文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