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东区建设路街道开展独生子女奖励政策宣传活动

2015-06-26 17:3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王绍伟 通讯员 杨水亮)“现在的政策真是越来越好了,这老了每个月还能领到80元钱,我回去就让女儿准备材料去申请。”在黄楝树社区帝景花园门口围观宣传海报的武阿姨高兴地说道。

  为了有效了贯彻落实2015年城镇独身子女父母奖励扶助政策,6月中旬以来建设路街道在辖区深入开展宣传活动,促使惠民政策落到实处,确保百姓受益。活动主要通过在小区门口张贴海报、在人流密集的地方发放《平顶山市2015年城镇独生子女父母奖励扶助工作的通知》等宣传页为主要形式开展,明确申报的目标人群、奖励标准、奖励扶助金发放形式以及申报流程,号召符合条件的群众积极申报。同时还在辖区各社区设立咨询台,对群众的疑问进行详细解答,并根据具体情况进行指导。另外,该街道还组织工作人员通过微信、QQ等网络平台开展宣传,扩宽渠道,保障群众利益。其中,根据残疾老人的实际情况,工作人员还有针对性地开展入户宣传,对视听能力欠佳的老人进行耐心地讲解,并帮助符合条件的老人准备相关材料,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

  据统计,此次城镇居民独生子女奖励政策宣传共发放1500余份宣传页,张贴100多张海报,黏贴墙体彩页300多份,在各社区摆放展板6块,悬挂条幅12条,入户宣传20余家,扩大了宣传范围,保持宣传效果的持久性,真切为民谋福利,受到广大群众的欢迎。

责编:王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