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东区繁荣街社区组织开展书法培训 传承传统文化

2015-08-21 08:0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王绍伟 通讯员 郑卫华)“这个四年级的小朋友字写的真不错,顿笔行笔一眼就能看出来”,8月19日下午,卫东区五一路街道繁荣街社区组织社区暑期书法义务辅导班的学生开展作品展示评比,获得一等奖的刘园园小朋友听到家长们的夸奖,手捧奖状笑开了花。

繁荣街社区免费为辖区孩子们开办暑期书法培训班

繁荣街社区免费为辖区孩子们开办暑期书法培训班

  今年暑假,繁荣街社区考虑到辖区内一些独生子女家庭的孩子和留守儿童,父母上班工作忙,孩子在家无人看管的难题,免费为辖区孩子们开办了暑期书法培训班。此次培训班邀请到了中国书法协会会员左德伦老师,课程历时一个月,分硬笔书法、软笔书法两个课程,每周二、四、六上午学习,共60个课时,吸引了辖区15名孩子前来学习。教学过程中,老师手把手地对每一个孩子从握笔姿势到下笔力度进行指导,对学生的不当姿势和错误写法一一进行纠正,帮助孩子们改正了不良的学习姿势。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加强了社区青少年的思想道德建设,丰富了他们的暑期时光,让青少年度过了一个“健康快乐、有益身心”的假期。

家长在欣赏孩子们的作品

家长在欣赏孩子们的作品

  在培训班即将结束之际,繁荣街社区为孩子们举办了作品现场展示活动,社区邀请书画老师和辖区部分居民担任评委,投票评选出一二三等奖,社区书记为取得名次的孩子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品,并对所有参加的孩子颁发纪念品。现场交流之际,很多家长表示非常赞同社区的这种做法,一方面帮助他们解决了孩子无人看管的难题,另一方面也让学生们真切的体会到了书法艺术的魅力,并表示希望社区以后多举办类似的活动,把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传承下去。

责编:王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