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东区鸿鹰街道三条工作链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

2015-10-23 16:4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王绍伟 通讯员 刘亚)鸿鹰街道着力解决党建工作中存在的合力欠缺、工作脱节、动力不足等问题,打造了三条工作链,推动基层党建工作责任落实。

  推行公开承诺践诺制,打造目标导向链。要求各支部书记及非公企业负责人对基层党建工作作出公开承诺,承诺的内容量化到数字、具体到项目;并对各支部书记承诺书实行备案管理,打造层层抓落实的目标导向链。

  推行重点工作督办制,打造工作传导链。实行党建工作分包责任制,根据年初组织部下发的《基层党建工作考核办法》开展具体工作,严格按照“十五个一”标准建设党群综合服务站,完善各项硬件、软件设施,街道党工委不定期对服务站运行进行抽查,并提出工作改进意见,从而打造动力倍增的工作传导链。

  推行联述联评联考制,打造绩效管理链。年初组织各党支部签订基层党建工作目标责任书;年中、年末各党支部书记向街道党工委述职、向本社区党员群众述职;街道党工委考核评议各支部及其书记,党员群众评议党支部书记,党支部书记、群众评议党员,切实引导各支部书记抓主业、务正业、强基业,打造务实有效的绩效管理链。

责编:王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