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东区卫计委组织开展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

2015-12-04 10:55 来源:映象网

卫东区卫计委组织开展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

卫东区卫计委组织开展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

工作人员向市民发放宣传折页和小册子

工作人员向市民发放宣传折页和小册子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王绍伟 通讯员 杨培佩)“原来今天是艾滋病日啊……”一位居民在区政府门前的义诊咨询台前一边看着宣传页一边说。

  由于部分群众对艾滋病的相关知识不了解,提到艾滋病就害怕、恐惧,甚至谈“艾”色变。为让更多群众了解艾滋病防治知识,号召大家合力抗艾,消除歧视,共享未来,12月1日上午,卫东区卫计委在区政府门前组织开展以“行动起来,向‘零’艾滋迈进”为主题的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辖区共39家医疗卫生机构参加活动,还有11家医疗机构走进各个社区和活动广场向居民传播艾滋病防治知识。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宣传条幅、摆放宣传版面、发放宣传折页和小册子,普及艾滋病预防知识,设立咨询台为群众答疑解惑。辖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为居民提供免费血压检查服务,吸引了大量群众前来参与。

  此次活动全区共展出宣传版面50块、悬挂条幅50条,发放宣传页3000余份,接受居民咨询1000余人次。活动的开展,有助于广大群众科学地认识“艾滋病”,消除了对艾滋病的恐慌心理及对艾滋病人的恐惧和歧视,树立共同承担防治责任和义务的意识,对遏制艾滋病的传播起到了良好的作用。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平顶山频道”公众号

责编:王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