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马街书会书状元宁金梅:祝愿马街书会越办越好

2016-02-22 11:40 来源:映象网

2016年马街书会书状元宁金梅

2016年马街书会书状元宁金梅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王绍伟 通讯员 朱亚旭  杨国栋)“感谢宝丰人民对我的支持,祝愿马街书会越办越好。”2月21日上午,在宝丰县新世纪广场,马街书会新科状元宁金梅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当日上午,宝丰县邀请马街书会新状元及部分往年的书状元,在该县新世纪广场举行马街书会书状元汇报演出。手持剪板、身披状元绶带的宁金梅为大家表演的河南坠子《李自成挥泪斩洪恩》,获得了阵阵掌声。

  演出结束后,宁金梅满面春风的介绍说,她是鲁山县滚子营乡韩信村人,自幼喜爱听书,从八、九岁起开始学习曲艺演唱。1976年,13岁的她第一次上马街赶书会,一赶就是几十年。她深情地说:“我对马街书会有着深厚的感情。这次有幸获得书状元的荣誉,非常开心、高兴。感谢宝丰人民对我的支持,感谢宝丰为艺人搭建这么好的平台。我衷心祝愿马街书会越办越好!”

  马街书会书状元原指当年在书会上唱得最好、写价最高的亮书艺人,这是书会管理者为激励艺人前来赶会卖书,提高艺人知名度而设的荣誉称号。上世纪80年代初,书状元的评选主要是县文化部门根据艺人在会上卖书的价位高低统计而定。前几年由专业人士现场打分参考书价评定。今年的书状元是由马街说书研究会组织群众代表,根据艺人演唱的优劣及数目内容,采取投花的方式评定。1980年至2016年的37年间,共评出马街书会书状元43人。

责编:王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