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一爱心企业为56名残疾人缴纳新农合8400元

2016-12-08 17:1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王绍伟 通讯员 杨国栋)“在农业公司干活不累,一月还发1000多元工资,今年企业还给俺缴了150元的新农合钱,企业真是‘爱心’企业呀!”12月8日上午,宝丰县李庄乡南牛村今年50多岁的李恒民一边在韭菜基地中干活一边发出感叹,李恒民说的企业是位于李庄乡李庄村的平顶山市裕丰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像李恒民一样的李庄乡56名残疾群众也在该公司“上班”,同样得到了150元的新农合补助。

  据该公司负责人曼永峰介绍,2015年他在李庄乡李庄村北部流转土地200多亩种植韭菜和食用菌,为帮助周边群众特别是残疾群众实现家门口就业,公司建设初期就为周边的56名残疾群众进行培训,通过培训为这些残疾群众提供力所能及的岗位。

  “乡里的党群服务中心还有‘爱心超市’,俺们还能免费领取生活用品和衣物。”李恒民说,企业根据俺们这些人的自身条件,提供了不同的岗位,有的看门,有的打扫卫生,有的管理韭菜基地,有的管理食用菌大棚。“趁天气暖和,我们几个赶紧把韭菜基地的杂草薅一遍。”

责编:张静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