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麦收大战"升温" 700多台收割机参加"会战"

2016-05-25 11:20 来源:映象网

宝丰700多台收割机参加麦收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王绍伟 通讯员 杨国栋)5月25日,记者从宝丰县农机局获悉,截止5月24日17时,宝丰县麦收已累积收割5多万亩,收割面积超10%,主要集中在该县的大营、张八桥、李庄、前营等乡镇的丘陵坡地。今年该县将有700多台联合收割机参与小麦收割。

  宝丰县农机局负责人肖国欣介绍,今年宝丰县小麦种植面积40余万亩,受地理影响,宝丰县小麦收割依次从丘陵坡地开始向平原转移,该县5月20日已开始零星收割,预计6月5日前全县小麦全部收完。

预计6月5日前全县小麦全部收完

预计6月5日前全县小麦全部收完

  据介绍,近年来,宝丰县小麦机械化收割程度逐年提高,预计今年将在90%以上。为确保小麦颗粒归仓,该县农机局及早动手,按照宝丰县麦收对联合收割机的实际需求量,对机收机械进行了认真准备。预计今年麦收高峰期需要联合收割机700台左右,而全县现有联合收割机为426台,麦收机械缺口300台。为确保农民对联合收割机的需求,5月初,该县制定相关优惠政策开展了引机工作,目前,已引进联合收割机100余台参加麦收会战,加上农民自发引机,今年全县麦收机械基本上可满足小麦机收需要。

  在此基础上,宝丰县农机局还派出2个麦收农机服务组,奔赴各乡镇的田间地头指导机手提高麦收质量,控制麦茬高度,为引进参加麦收会战的外地收割机提供优质便利的服务。同时,该局还与公安、交通等部门密切配合协调维护小麦机收秩序,杜绝发生拦截、抢砸机械事件,确保该县“三夏”农机化生产顺利进行。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平顶山频道”公众号

责编:王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