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县:母亲情愿割肾救女 却因无医疗费作难

2016-07-04 15:07 来源:映象网

文静、柔弱的周艳培在看自己的病例。

文静、柔弱的周艳培在看自己的病例。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王绍伟 通讯员 朱亚旭 杨国栋)“我的女儿她善良孝顺,只要能救,我情愿叫我的肾给她,就是这几十万的医疗费叫俺往哪儿弄哩?”7月4日上午,在宝丰县城一窄小的出租屋内,一位54岁的母亲拉着女儿周艳培的手,对记者说起给女儿治病的发愁事,止不住泪流满面,几乎哭晕。

  这位母亲名叫姚霞,是宝丰县大营镇清凉寺村人,和丈夫周心望育有三男两女,家境虽然普通,但也相亲相爱,其乐融融。今年56岁的周心望患有强直性脊椎炎已经20多年,驼背畸形,无法干重活,懂事的儿女们便纷纷外出打工补贴家用。

  去年11月,犹如晴天霹雳一般,在郑州打工的小女周艳培突感胸闷,被医生诊断为慢性肾功能衰竭,也就是人们常说的尿毒症。姚霞带着周艳培辗转各个医院,只希望能找到什么好方法,让女儿早日康复。为给女儿治病,全家人倾其所有,亲朋好友也慷慨解囊,再加上东挪西借的10多万元……半年多过去了病还没有看好,却让这个家庭陷入了困境。

  屋漏偏逢连夜雨,船迟又遇打头风。为筹备高昂的治疗费,姚霞托人在上海找了一份工作,每月有3000元的收入来给女儿治病。却不料她又突然脑梗塞,经及时抢救才留得一条性命,这一病又花去3万多元。心有余悸的姚霞不敢继续在外打工,只好万般无奈回到家来接着照顾女儿。

  除了贫血、无力、时常呕吐等病痛的折磨外,为将生命维持下去,周艳培每月需要到医院做10次血液透析。周艳培强压着心中的悲痛说:“医院里有好的透析机器,透析一次需要2000元,我从来没有用过。连最便宜的每次400多元的透析,我也不知道下次能不能用上。”在难以治疗的疾病面前,因贫穷带来沉重的思想负担,让这个20多岁的柔弱女子看不到一丝希望,多次想要一死了之。

  在一次诊治过程中,宝丰县人民医院的医生告诉周艳培,她有心包积液和心衰的迹象,如果再往下发展,后果不堪设想。最好的办法是,趁着她还年轻,身体素质尚可,马上换肾,费用大概50万元。这个消息让周艳培又重新看到了一丝生的希望,但是,第一个问题就难住了她:往哪里找肾源呢?

  姚霞和丈夫不忍看到女儿年轻的生命就这样快速消失,都站出来提出愿意给女儿一个肾。最终配型的结果是,母亲姚霞配型成功。毕竟是一个肾脏,割掉一个不是小事。姚霞哭得双眼通红,她流着泪着对记者说:“我是她的妈妈,是她最亲的人,我不能眼睁睁的看着女儿有救不救。只希望把我的肾给她,她能赶快好起来,还象从前一样健康、好看、孝顺。”她只是中国千千万万个农村妇女中最最普通的一个,却愿意割下自己的肾脏救助女儿,平凡中闪现着伟大母爱的光辉。身旁的女儿周艳培听到妈妈这样说,低垂着头轻轻抽泣,不停的用手揉眼睛:“妈妈为我吃了太多的苦,流了太多的泪,腿都跑断了。如果我能治好了,我一定好好孝敬我的妈妈。”

  肾源有了,医疗费这个大问题,如拦路虎一样拦住了周艳培救生的道路。现在,为筹集医疗费,除了省吃节俭用,姚霞把亲戚朋友的钱都借遍了;为筹集医疗费,周艳培的二嫂怀着身孕仍要出去打工赚钱为小姑子看病……姚霞哭着说:“希望社会上的好心人帮帮我的女儿,救救她吧!”

  生命属于人只有一次。希望社会上的爱心人士能伸出援手,帮帮这个伟大的母亲完成心愿,救救这个患尿毒症的年轻女子吧!(姚霞电话:15836916286)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平顶山频道”公众号

责编:王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