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行为专项行动成效显著

2016-08-10 11:19 来源:映象网

在集贸市场进行排查

在集贸市场进行排查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王绍伟 通讯员 杨国栋)为切实保护境内野生动物资源,积极促进生态文明建设,根据省市林业局、森林公安局的统一安排部署,宝丰县于7月1日至7月31日,在全县范围内组织开展了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专项行动。专项行动期间,该县林业部门和森林公安机关上下齐动、周密部署、密切配合、通力协作,严厉打击了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行为,专项行动取得了显著成效。

宝丰县组织开展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专项行动

宝丰县组织开展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专项行动

对全县所有酒家、饭店等餐饮场所排查

对全县所有酒家、饭店等餐饮场所排查

  为保障专项行动工作依法、有序、扎实推进,取得实效,宝丰县林业局成立了领导小组,对此次专项行动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督查、跟踪落实,确保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行为深入开展。同时加大宣传力度,组织警力以发放宣传资料和出动宣传车等形式,开展“进农村、进社区、进市场、进餐馆”系列专题宣传活动,积极宣传野生动物保护法律法规和保护野生动物的重要意义,营造人人爱护、善待野生动物的良好社会氛围。该县还强化集中治理,在专项行动期间,组织警力对全县所有酒家、饭店等餐饮场所,集贸市场、花鸟市场、山区、林地等进行拦网式排查,对发现非法收购、出售、经营野生动物及制品的行为,依法查处。

清查集贸市场和花鸟市场8个

清查集贸市场和花鸟市场8个

  截至7月31日,宝丰县森林公安局共出动车辆30台次,出动人员150人次,清查宾馆、饭店、餐馆40家,清查集贸市场和花鸟市场8个,查处放生野生动物200多只(条),其中放生蛇类10多条,斑鸠50余只,野鸭100余只,其他鸟类100多只,批评教育30多人次。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平顶山频道”公众号

责编:王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