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一男子经媒人介绍相亲 付完彩礼后女子消失

2016-08-23 08:5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王绍伟 通讯员 蒋一帆)叶县任店的李某等人打着“指婚”的旗号,专为青年男女介绍对象。可是,两个青年人指婚不到一周便闹“分手”;随后,李某等人也下落不明,男子报警声称李某等人骗财数万元。近日,涉嫌诈骗在逃的李某(女,63岁,叶县任店镇人)已于8月21日到叶县公安局任店派出所投案自首。

  2015年12月,宝丰县的杨东(化名)通过媒人李某介绍,认识了琳琳(化名)。杨东和琳琳初次见面后,印象非常好。经接触,很快便确定了恋爱关系,一个月后双方谈妥了婚事,男方按照当地“风俗”给了5万元彩礼钱。媒人李某和琳琳拿到彩礼后不辞而别,后来杨东四处寻找李某和琳琳都无音讯,便报了警。李某遂被宝丰警方列为上网逃犯。

  2016年8月19日,叶县任店派出所民警在开展工作中得到一个重要信息,在宝丰县涉嫌诈骗的叶县籍逃犯李某已潜回叶县任店镇的家中。任店派出所指导员高旺立即带领民警开展秘密侦查。经过调查得知,前几天嫌疑人李某的确在家,该日李某去叶邑镇走亲戚了,晚上才能回来。民警决定联系村干部和其亲人,全力以赴做李某家人的思想工作,规劝李某主动投案自首。在民警信息比对、法律施压、思想感化和攻心政策的努力下,李某的家人最终打消了思想顾虑,积极配合任店派出所劝说李某投案自首。8月21日,李某在家人的陪同下来到任店派出所投案自首。

  8月22日,犯罪嫌疑人李某已被移交宝丰县公安局,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平顶山频道”公众号

责编:王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