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赵庄环境美 秋到官衙干群忙

2016-08-29 15:36 来源:映象网

清除违建占道

清除违建占道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王绍伟 通讯员 杨国栋 焦光祖)8月26日,宝丰县赵庄镇官衙村的干部群众在街道两侧清理垃圾杂草,挖排水渠,清除违建占道。村两委干部11人全员参与,投入三台挖掘机,动员村上群众配合机械紧张施工,一片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

清理垃圾杂草

清理垃圾杂草

  这是宝丰县赵庄镇改善人居环境工作的一个缩影,拥有830户、3000多口人的官衙村,在赵庄镇“新村建设、旧村改造”的工作思路下,正大力改善旧村面貌。此次沿街清理工作涉及该村430户群众,由于历史原因造成的大面积违建占道,被全面彻底清除。

  今年,该镇党委换届以后,官衙村通过调整班子,充分调动了广大党员干部的工作积极性。村上通过自筹资金12万元,建设文化广场、修建基础设施、清理生活和建筑垃圾,不断改善居民的生产生活环境。纳入改善人居环境工作的一系列施工项目,预计总投资30余万元。“我们村两委干部通过筹资施工,为村民创造好哩居住环境,群众们积极配合清除门前占道。以前村民自建房屋时出现的门前坡道挤占村内交通干道的情况,这一回也得到了全面改善。”官衙村副书记李军芳说,“俺村虽然穷,但是俺干劲足,镇党委、政府给俺派来包村干部帮俺干,有镇里的强大后盾,再苦再累俺也不怕!”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平顶山频道”公众号

责编:王志远